党团活动|城规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21-12-06

20211130日下午,2021级城规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C301教室召开本学年第一次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任思艺、李苗苗、廖雨琪三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转正大会由党支书凌昌隆同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城规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易哲星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

首先,支部书记凌昌隆同学报告了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到会情况与相关要求,并对有关预备党员转正考察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依据《党章》及有关预备党员转正的规定,本支部有正式党员16名,到会正式党员14名,另有两名正式党员请事假,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接着,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入党志愿、原单位考察意见、转正申请等相关材料,就预备期内的表现依次向大会作了详细说明。任思艺同学预备期内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取得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得到广泛赞许和认可;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后,她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其入党介绍人徐衍潇结合任思艺的预备期表现,肯定了其对于党组织积极上进的态度;党支委纪检委员吕可报告了其预备期内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的情况;刘淞月同学做代表发言,赞许了其积极表现。经无记名投票表决,14票全票同意任思艺同志的转正申请。

任思艺同学汇报预备期表现情况

李苗苗同学预备期内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在思想上自觉做到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党员的义务,这些经历使她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正确性,更坚定了她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心。其入党介绍人郑萱高度肯定了其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突出表现,认为其是年轻党员中的先进者和突出者;支部纪检委员吕可代表支委,报告了对李苗苗同志积极上进的表现的认可;吴雨蔚同学做代表发言,肯定了其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群众基础,认为其满足一名党员的条件。经无记名投票表决,14票全票同意任思艺同志的转正申请。

李苗苗同学汇报预备期表现情况

廖雨琪同学在预备期期间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为此她更加热切地希望加入党组织,并积极为党组织工作,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并希望党组织能够在今后的实践中考验自己。其入党介绍人房媛结合廖雨琪的具体实际,认可了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行为;党支委纪检委员吕可报告了其预备期内团结同学、服务集体的作风;集体讨论中,同学们也肯定了其预备期表现。经无记名投票表决,14票全票同意任思艺同志的转正申请。

廖雨琪同学汇报预备期表现情况

任思艺、李苗苗、廖雨琪三位预备党员的政治审查合格,经过3日公示和征求意见无异议,经过党支委审查、支部讨论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均全票通过申请。大会决定接收任思艺、李苗苗、廖雨琪三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三位新转正的党员同学向党组织表明态度,她们一致表示感谢党组织批准自己的转正申请,并表示在今后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愧于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城规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易哲星老师对三位预备党员做了总结点评,她首先肯定了三位同学预备期内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的表现,赞扬了她们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并向三位新转正的党员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新转正的党员同学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各位党员都能向她们学习,一起参与进来,丰富党建学习、活化支部活动,发挥好学生党员的联系同学的纽带作用,增强学生党员之间的凝聚力,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易哲星老师做大会总结

最后,在三位新转正党员同学的带领下,由新转正党员李苗苗同学领誓,全体与会同志面向党旗宣誓,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图:袁野、凌昌隆、吕可

文:袁野、凌昌隆、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