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圆满结束

2021-07-15

七月骄阳似火,万物葱茏,青春洋溢。7月11至13日,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举办了第四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收到全国500多名高校学子的申请,经过综合考虑,最终154名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云上相聚南国燕园,共同参与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

        7月11日上午9点,开营仪式正式开始,由张文佳老师主持。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赵鹏军首先向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致辞欢迎,并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方向导师赵鹏军、阴劼、张文佳、汤俊卿、吴健生老师,景观生态规划方向导师曾辉、倪宏刚、朱再春老师,以及城乡规划与治理方向导师杨家文、仝德老师依次向营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兴趣。最后,导师们就营员提出的考核与交流问题作答。

夏令营掠影

      7月11日下午至7月12日下午,营员们分组进行PPT汇报展示,汇报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展示本科阶段的研究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导师们针对汇报内容与营员们进行交流。分组1有共37位营员进行汇报,参与的导师有杨家文、仝德、Ian MacLachlan老师等。分组2有57位营员汇报,参与的导师有赵鹏军、阴劼、张文佳、汤俊卿老师等。分组3有31位营员汇报,参与的导师有吴健生老师等。分组4有29位营员汇报,参与的导师有曾辉、倪宏刚、朱再春老师等。


分组营员展示掠影

7月13日下午,举行夏令营结营仪式,由朱再春老师主持。学院为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发放结营证书。各组的营员代表就夏令营感受发言,分享夏令营三天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代表同学们表示感谢,期待近距离的了解南国燕园。最后,学院教务处张黎黎老师就九月份的推免报名与考核安排作出介绍。

营员代表分享参营体验

本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的大学生们与城规学院相聚云端,“云”游南燕,在营员展示和学术交流的过程中相识、相知。希望九月能够与营员们再次相遇南国燕园,期待未来三个春秋的相伴。愿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赴前程!


文:晋雪茹

图:许深琛、宁可心、李靖康、晋雪茹、常文静、郑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