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1-07-12

2021年7月9日中午1点30分,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教学楼C栋125室隆重举行。

本次晚会由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杨家文教授,倪宏刚教授,吴健生教授,曾辉教授,Ian MacLachlan教授,张文佳老师,龚岳老师,杨毅校友以及郑红霞老师,申子靖老师,易哲星老师,常文静老师和邱玉叶老师。

(精心布置的典礼现场)


(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

(毕业典礼主持人,左为李雪尘,右为易行)

此次典礼设置了代表发言,节目表演和游戏互动等环节。随着承载着毕业生三年回忆和老师祝福的视频暖场,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在主持人开场介绍后,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家文教授首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杨家文老师十分怀念与同学们共度的三年时光,希望毕业生们在回忆起这段时光时能有满满的收获感,也能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

老师引用燕京大学校训“因真理,得自由”,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判别社会,规避舆论的纷扰,并期许北大毕业的学生追求知识,热爱真理,勤于思辨,快乐自在的生活。

(杨家文老师发言)

接着,班主任张文佳老师上台发言,老师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然后分享了对毕业生的四方面嘱托:

一是希望毕业生在人生的征途中保持刚入北大时的勇敢、一往无前;二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遇到情绪记得多沟通分享;三是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要肩负起作为北大人的责任感与学科责任感;四是保持学习的态度,率先在能力和思想上实现自由。

两位老师的发言充满了对毕业生们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的祝福和期待,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张文佳老师发言)

掌声过后,由在校生朱蕙桢、何金婷、王琢和王珩同学带来的精彩表演《cups》将典礼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随后,深圳华堂古村古镇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杨毅师兄为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

杨毅师兄总结了中国近些年的伟大成就,并表示现在是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最好时代,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把握机会,绽放青春,把自己最美好的作品留在中华大地上,在更大的尺度上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最后以慷慨激昂的情绪祝愿大家“永远是新青年”。

(节目:cups)

(校友代表杨毅师兄发言)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本轮游戏为看图猜地名,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踊跃抢答,用积累的地理知识成功答出了所有题目。

在游戏过后,由张玮婷、罗荣波和赵雅静三位毕业生带来了歌曲《逝去的歌》,伴随着全场鼓掌打拍,将现场观众带入了万千的感慨与回忆。

(看图猜地名游戏环节)

(节目:逝去的歌)


毕业生代表徐煖银师姐回忆起三年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各位导师、行政老师,以及一起同行的同窗道三声感谢,同时承诺会以北大人的责任意识,脚踏实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言最后,徐煖银师姐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以及毕业生的真挚祝福。

在校生代表陈可欣也代表所有在校师生为学长学姐们送去毕业的祝福。回忆往昔时,感谢他们对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们给予热情的引导与帮助;展望未来时,祝愿学长学姐们乘风破浪,成为快乐的好人。请学长学姐们放心,在校生们会努力奋进,沿着前辈的道路继续探索下去。

(毕业生代表徐煖银发言)

(在校生代表陈可欣发言)

在学生代表们的真挚发言后,迎来了新一轮的游戏环节。紧张刺激的三轮飞花令,展现了城规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文学素养,游戏参与者的精彩博弈让现场掌声不断。

(游戏飞花令)


毕业典礼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到场的毕业生、在校生共同合影留念,并由倪宏刚教授为到场学生抽取了6项精美礼品。

至此,2021届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