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学院“房地产市场理论与实践”课程实践活动之南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调研

2021-07-12

为增进同学们对深圳市多层次人才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了解与认知,202172日下午,我院仝德老师、龚岳老师带领师生一行20余人前往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开展考察调研。

1400左右,仝德老师、龚岳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深圳市安居博文苑项目建设地。项目总工程师带领师生实地参观博文苑项目的样板房,介绍项目的户型设计,并讲解了工程建设中应用的装配式技术和BIM技术等先进手段。

安居博文苑项目总工程师带领师生参观工程

师生参观安居博文苑

随后,师生来到南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深圳安居集团战略研究部研究员、也是我院博士后张磊博士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的基本情况、创新发展模式和未来发展目标等,梳理了深圳市住房保障相关管理单位的发展历程。市国资委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共赢工作专班成员曾艳林阐述了有关国资委成立的背景、深圳市国企与村集体物业转保障房项目合作现状等内容;南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罗超副总经理就南山区人才安居的情况及人才房相对公租房的优势作了更详尽的说明。在对深圳独特的人才安居体系有了初步了解后,师生与人才安居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就深圳市目前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安居集团社会责任体系及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情况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学习结束后,师生与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南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张负责人向师生介绍企业基本情况

师生与南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合影 

文字:陈可欣 易行 沈月
图片:易行
审核: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