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欢送杯”篮球赛

2021-07-12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鼓励学生强身健体,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促进学院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院于6月7日在体育场举办“欢送杯”篮球赛。各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团队之间配合默契,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本次篮球赛为半场男女混合4v4比赛,有4支高低年级学生混合组成的参赛队伍,每场比赛每队派出3男1女参赛,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4支队伍共进行6场比赛。场上的队员们运球娴熟,串联进攻,拼抢篮板,传球配合,打出了一场场高素质强对抗的比赛。最后,A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取得了本次“欢送杯”篮球赛的冠军!

 


赛前热身 

    第一场A队 VS B队,上半场A队李同学发挥神勇,连续得分,以8: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中场期间B队商讨战术,下半场回来紧咬比分,无奈A队选手表现更加出色,最终以16:9赢下开门红!

A队球员上篮得分

   第二场C队 VS D队,C队谢同学和D队杨同学针尖对麦芒,屡次通过个人能力得分,分别砍下13分和10分,一方得分时另一方并给予回应。最终,C队以15:12赢下比赛!

 

C对球员突破上篮

     第三场 A队 VS C队,A队罗同学与江同学配合默契,互相助攻,频频通过空位投篮得分,两人合砍13分,以15:11的比分获得胜利!

A队球员展开进攻

   第四场B队 VS D队,B队球员多次通过突破冲击篮下,D队球员集体手感不佳,陷入得分荒,最终B队以15:6赢下比赛!

D队球员冲击篮下

    第五场A队 VS D队,A队罗同学射术精湛,手感柔和,一人独得8分,而背靠背的赛程使得D队球员体力下降较大,D队球员采取中距离投篮和运用弹跳优势积极拼抢篮板的战术紧咬比分,最终D队以14:16的比分惜败A队.

A队球员挡拆配合

    第六场B队 VS C队,最后一场两队迎来了亚军之争,比赛开始C队多次通过突破篮下造成杀伤,获得多次罚球机会,无奈体力消耗过大手感不佳,B队通过团队配合,各个球员均有得分,最后B队项同学以一记空心入网的三分为这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B队球员三分出手

    至此,我们的欢送杯篮球赛解决尾声,虽然比赛画上了句号,但是学生之间的情谊没有句号。希望借此篮球赛,给毕业在即的师兄师姐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师兄师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顺顺利利,前程似锦,也常回母校看看! 

合影

文字:刘一鸣
图片:刘梦琳 何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