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第一届摄影大赛”活动圆满成功

2021-03-20

为丰富师生假期生活,展现师生艺术才能,2021年2月至3月,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策划举办了“第一届摄影大赛”活动。


比赛共收到投稿32份,作品所涉主题广泛。皮若瑾《古城年味》、罗雪瑶《灯笼》等作品记录了浓浓的年味,红黄的色彩对比是新年和福气的代名词;吴雨情《满园春色关不住》、段阳《生机》等作品则精准捕捉了春天到来的美好气息;刘畅《疫情之下》将防疫下人们的生活常态定格于相纸之上,陈若宇《视窗》以鸟瞰视角观察城市现象,易行《哈尼梯田》则用脚步丈量大好山河……我们注意到,投稿作品中有尤为特殊的几份。由于年前疫情的反弹,为响应国家号召,一些同学主动留深过年,他们的这个春节显得尤为特殊和珍贵:韩尚昆《南国新春》是学校人文关怀的最佳记录,罗荣波《雨中南燕、深圳暖春》率先将深圳的春意报告,于汪仟《淡妆浓抹总相宜》则以细腻的心思记录了南燕的四时变化……相机是人的第三只眼睛,所摄即所想,所想即所望。这些作品是同学们所见所思所想的记录,引领我们进入一个熟悉或者陌生的世界,见到我们熟悉或者陌生的人、事、物,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陈若宇《视窗》

张心悦《日落钓船稀》

5D9E4

刘倩含《南国早春》

1DFD3

刘畅《疫情之下》

比赛设置三天网络投票时间,选手们各显身手,积极为自己的作品拉票,活动开展如火如荼。此外,由常文静老师、邱玉叶老师和研会宣传部两位同学组成的评委团也依据主题内涵、构图和色彩三方面对每一份作品进行了打分,并去掉最高最低分,将得到的平均分作为该作品的评委得分。最终,根据总分=网络投票*60%+评委评分*40%的规则,马伟蕊和洪鹤庭同学的摄影作品《夕阳》突出重围,勇夺桂冠,获得了一等奖,奖品为小米体脂秤2一台。刘程程《山河人间》、皮若瑾《古城年味》、刘倩含《南国早春》和于汪仟《淡妆浓抹总相宜》四份作品获得二等奖,奖品为北大如意U盘各一个。易行《哈尼梯田》、姜虹《属相灯》等十六份作品获得了三等奖,奖品是玩偶挂件一个。319日上午11:00,在C栋一楼宽敞的大厅里,易哲星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一起合影留念。另外,研会还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和颁奖仪式的观众准备了学院独家定制徽章和作品明信片。礼物虽小,心意满满。


1DEC2

一等奖

1C85C

二等奖

1CA40

三等奖

1C151

大合影


新学期如约而至,希望本次活动不仅是对美好假期的告别,也能带来生机蓬勃的新力量,为新的一年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业增添快乐和前进的动力。


所有参赛作品将长期展示于C栋一楼。


图片:吴佳楠、各参赛选手

文字:何金婷

编辑:何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