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2021-01-20


2021年1月19日,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在C栋125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会议由院长赵鹏军老师主持。


40A01

赵鹏军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管科研、教务、学工和人事的各位老师汇报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倪宏刚副院长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2020年度科研情况,包括科研成果及其代表性论文、实验室平台及其规章制度、7个学院的科研对比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倪老师从科研经费拓展、科研队伍引育兼顾、研究重点集中攻关等对下一年度科研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倪宏刚副院长汇报


张黎黎老师从教学计划执行、培养方案修订、硕博招生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学工作。2020年度学院完成了教学计划,按照培养方案,完成39门专业课教学,共97学分,1552学时。仝德老师获得北京大学教师基本功大赛理工组二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学院修订了地理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学院目前已招收2021级硕士推免生33人,考试生招生工作正在进行。


张黎黎老师汇报


易哲星老师介绍了学生工作、防疫工作和人事工作。学生工作包括信息统计和医疗报销、户口转档等日常事务管理、党团等组织建设、心理健康与安全、奖勤助贷和就业、学生防疫等。教职工防疫工作包括信息统计与审查、防疫物资领取发放、楼宇防疫。人事工作包括学院正在进行的教师招聘工作、行政人员招聘工作,博士后进站情况和项目自聘人员的情况以及学年考核和2021年度即将进行的教师评估工作。


易哲星老师汇报


会议最后,赵鹏军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计划,包括学院地位、国家需求、学科机遇、总体目标、发展战略、创新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学科方向、教育教学、2021年重点工作。学科发展将融合地理学、城乡规划学、生态学等学科,推动新兴城市科学和国土空间规划学科。聚焦大湾区城市的生态与健康、智慧城市与交通、规划治理与应用技术等三大领域,集中精力、团结队伍、整合力量,走“科学实验室+决策智库”的道路,建设国际领先的湾区城市人居环境创新研究团队创新基地和新型智库,助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另外,赵鹏军院长布置了2021年学院工作重点,包括早日通过学院十四五发展计划、全面支持基金和项目申请、加大教师引进力度、完成重点实验室申请、完成学院副职任命、建立健全学院人事考核制度、评估提升研究生课程质量、做好疫情防控等。会议最后,赵鹏军院长希望各位教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赵鹏军院长汇报学院发展计划


学院大合影


图:胡薇

文:常文静

编辑:何金婷

审核: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