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年会(百年庆典)在北京顺利举行

2009-11-23

       2009年10月17日~20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后,中国地理学会迎来了一百岁的生日。


(后排从左到右:刘珍环,刘洋,谢婧,王恩涌,于蕾,许学工,吴健生,李猷;
前排从左到右:谢苗苗,景娟,邓金杰,李爽)
 
      10月17日上午9点,庆典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7日下午至19日上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分别举行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地图学遥感与GIS三个大会。自然地理学大会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北京大学深圳市循环经济重点试验室、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试验室共同协办。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有李贵才教授、曾辉教授、吴健生副教授以及刘珍环、于蕾、谢婧、邓金杰等学生参加大会。其中,曾辉教授在区域生态安全体系与格局构建分会场作了“深圳市生态用地的保护研究”的专题报告,与会者踊跃提问,与报告人交流甚欢,严谨而专注的学术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