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欢乐校园 青春大运”趣味运动会勇夺季军

2010-11-25

       为迎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办,推动各学院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深研院师生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以育人为宗旨,增进各院系间以及院系内部的友谊和团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欢乐校园青春大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届趣味运动会于2010年11月24日上午8:00--12:00在北京大学深研院体育场举办。

 

DSC_5727.JPG

  深研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表开幕式致辞

       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教授,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吴云东教授、李贵才教授全程参加了运动会。我院曾辉常务副院长,张国梁副院长,吴建生、阴劼、周庆、胡薇等老师们也都积极参加了各项趣味运动。

 

 

DSC_1056.JPG

我院李贵才院长、曾辉常务副院长、吴建生副教授都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

        各学院代表队方阵展示环节,我院师生身着统一的白色院衫,精神抖擞,喊着“挥洒青春,放飞梦想,城市有我,激情飞扬”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前,向全院师生展示了我们城规学子朝气昂扬的风采。随着海闻院长的开幕致辞,礼炮鸣响,深研院首届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IMG_3443.JPG

我院方阵整齐地走过主席台

 

       第一轮进行就是经典团体运动项目—拔河。曾辉、张国梁老师亲自参与,李贵才院长、胡薇老师以及许多同学在一旁助威。虽然我们在第一轮就失利了,但是我们院拔出了风采,拔出了精神。大家并没有因为第一场失利而受到影响,在后面比赛中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在接下来进行的团体跳绳环节中,我们就领先了对手学院10个。

 

IMG_3479.JPG

李院长亲自为我们拔河队加油

 

IMG_3510.JPG

团体跳绳,看大家跳的多高!

       无敌风火轮是一项有竞争性又有意思的运动,四个队员在粘合好的圈形条幅里,如轮胎旋转般跑动前进。师生同在一圈,转圈,跑动,摔跤,大家还是玩得不亦乐乎。在集体项目进行的同时,许多更具趣味性的个人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猪八戒背媳妇、趣味投篮、掷飞镖、踢毽子、60米托球跑、懒惰的自行车、夹乒乓球、过河拆桥、迷你保龄球等项目都同时在操场的各个角落里热闹地进行着。放眼望去,整个大操场都充满了欢呼声、加油声。

 

IMG_3539.JPG

无敌风火轮

DSC_0039.JPG

阴劼老师在60米托球接力赛中,一次未掉跑完全程

IMG_3529.JPG

懒惰的自行车

DSC_5820.jpg

运球过障碍、飞镖、踢毽子、过河拆桥

IMG_3574.JPG

百米飞人 

        本届运动会的压轴项目就是环校接力跑了。各学院选手从大操场出发,沿着大沙河岸,跑过教学区,然后达到镜湖,最后回到比赛大本营。这一圈环校跑,不仅是比赛速度,还考验同学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我院同学在本项目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IMG_3595.JPG

环校接力跑——5、6棒交接中

        最后由各项成绩汇总,我院在首届趣味运动会上获得了季军的优异成绩。所有师生脸上都洋溢着拼搏过后收获荣誉的微笑。大家都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本次趣味运动会就是贵在“趣味”二字,使得老师和同学间有更多接触和交流,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相应了大学生强身健体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的号召。

 

IMG_3611.JPG

我院获得团体季军,海闻院长在颁奖

  \

深研院海闻院长,我院李贵才院长与部分参赛同学合影

                                                                             文:钱苗  摄影:倪碧波王琼钱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