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一届研究生会暨记者团见面交流会

2010-11-23

       11月22日,学院召开了新一届研究生会暨记者团见面交流会,我院常务副院长曾辉、副院长张国梁及胡薇、张黎黎、季凌云等老师出席了会议。

       在新一届研会主席陈伟劲同学的主持下,首先邀请曾辉老师为大家致辞,曾老师很高兴看到研究生会崭新的一批力量,指出学生干部作为研究生校园里极为活跃的一批,具有很重要的带头和组织作用,为了大家在做好研究生会工作的同时,个人也有各方面的发展,他对研究生会的新成员有以下期望:1、由于研究生会的工作还是比较繁忙,希望大家将工作安排提前纳入日常的时间安排,保证与老师保持联系,争取做到处理事物与安排活动的程式化。2、凡是大家有想做的事情,并且同学们也有意愿的,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可以积极主动的争取。同时活动开展的时间力求平均一点。3、研究生会的工作应该与党委、团委、班委会等各级负责部门协调,做到互相配合、共同前进。4、研究生会也应该成为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与深圳研究生院进行沟通的有效渠道,及时将同学们的心声反映到相关部门,争取得到最快、最好的答复。

      张国梁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给研究生会的新成员们提出了守时、守信、守礼的建议,分别就工作与学习、班级与学院、不同专业之间、同学师生之间、研究生会内部分工关系五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值得大家认真思考。

感谢两位老师多方面的建议与鼓励,到场的其他老师也都为研究生会的新力量打气鼓舞,会议上师生交谈十分融洽。随后,研究生会及记者团的新成员们互相认识,大家共同就新学期的计划提出各自的见解,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筹划。

 

(葛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