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与飞毛腿疯狂跑步协会举办第二届乡村越野赛

2010-11-15

      11月13日,由我院陈可石教授发起、全院师生与飞毛腿疯狂跑步协会共同参与的第二届HASH乡村越野赛在大学城举办。20名左右主要由国际学生与高管总裁们组成的外国友人与近30名我院师生一起沿着大学城的山坡草地、树林河边定向越野,全程近10km,期间学生与外国朋友们分工协作、团结互助,在友爱的氛围中共同完成了这次趣味与难度兼具的跑步。

      据了解,HASH全称是“Hash House Harriers”(简称“Hash"、“HHH”,或“3H”),是一项世界性的休闲活动,代表的是一种健康、真实、自然的生活态度。起源于1938年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如今在全世界184个国家几千个城市中都有开展。经过几十年的发展,Hash活动已经超越简单的体育锻炼活动,而形成了一种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文化。所有的Hash都有两个共同的主题:跑步和啤酒,这两个主题下,参加者们彻底放下面子和成见,打破各种人为的隔阂和壁垒,真正玩到一块儿,发展友谊,取长补短,尽情展现各自的风采。

      越野结束后,大家在终点小广场讲故事、说笑话、聊天、游戏,其中的坐冰游戏别有生趣,大家按游戏规则坐在自己运来的冰块上龇牙咧嘴地喝啤酒,欢声笑语不断。

      下午6点左右,越野赛圆满结束。看看沾满泥水的跑鞋和挂满草刺的小腿,畅饮一口冰啤酒,高歌一曲,不由得豪气顿生,疲倦的是躯体,而心灵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整装待发

 

\

在路上

\

循着地上的标记穿过树林

 

                          \

                                 一起游戏,“坐冰”环节                                 

                                                    文: 孙慧洁   高妍妍

                                                    摄影: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