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举办“土地整理质量与生态监测技术研

2011-04-25

      2011年3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召开 “土地整理质量与生态监测技术”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承办。研讨会与会人员有,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鞫正山博士,吉林省土地整理中心王常宇科长,吉林省大安市国土资源局江振东局长,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吴健生副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彭建老师,同时,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相关科研团队人员也应邀出席。

       吴健生副教授代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会上做了《基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的土地整理工程与生态监测技术》的报告,重点汇报了基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的土地整理工程信息提取技术研究,以及基于合成孔径雷达数据的土地整理隐蔽工程信提取技术研究,同时对项目组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此次研讨会重点关注了土地整理工程质量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的最新监测技术,充分利用遥感、GIS、高端传感器技术,从遥感、大气、土壤、农作物等方面立体识别土地整理工程和实施效果,成果显著,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相关科研团队就土地整理相关技术研究的深入探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