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师生杨梅坑一日游

2011-03-31

     值三月春光灿烂之际,为了让全院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增进友谊,我院于3月26日组织全院师生到杨梅坑踏春游玩。

      杨梅坑位于大亚湾,在南澳镇的西北面,位于七娘山脉与老虎坐山之前,有一片长满了杨梅的山丘,山丘下面的村庄就叫做“杨梅坑村”。杨梅坑是由两条大坑汇合而成。一条是正尾坑,源头在大雁顶与三角山之间;另一条便是大坑湖,源头是七娘山。杨梅坑的对面就是大亚湾最大的岛屿——大甲岛。杨梅坑的山溪很美,里面有大大小小好多个或大或小的水潭,所以在地图上称为杨梅坑河。一路清潭连连,风景秀丽,两侧林木茂盛、鸟雀争鸣。

 

\

 

 

      杨梅坑有一条5公里长的沿海观光车道环绕大亚湾,路的一边是美丽的七娘山,另一边是美丽浩瀚的大海,沿途的星星点的山庄,零零散散的海滩,一望无际的海面,尽收眼底。与好友骑着双人自行车在美丽的沿海公路缓缓前行,不仅是休闲,也是增强意志和体能的好办法。呼吸着新鲜空气,远离都市的喧嚣和烦躁,置身于南澳半岛的蓝天碧海边,柔和阳光下,眺望七娘山、大亚湾核电站、大甲岛,海湾辽阔,海水蔚蓝,山海相间领略龙岗山海无限迷人风光,尽情享受沙滩、阳光、海浪、海风带来的闲适与放松。当海风吹过脸庞,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恬静,惬意,让我们沉醉其中,留连往返。

\

 这次春游最别开生面的环节就是在和平时代野战基地进行的真人CS。同学们穿上迷彩服,配上武器装备,由平时的“文弱书生”摇身一变成为了刚毅的战士,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展开激烈的真实版CS野战对抗赛。几场对抗赛下来,大家在玩乐中增进了友谊,同时也认识到在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中决策、执行、配合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

\

 

结束了海岸骑行,大家一起到草莓园采摘新鲜的草莓。同学们结伴在田埂间采摘纯天然的草莓,交流采摘的心得,体验到了自助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大家于晚上8点左右回到学校,结束了这次轻松而愉快的春游。

 (孙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