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包饺子,热闹欢喜迎冬至

2010-12-22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举办“Let's Jiaozi 来吃饺子”冬至联欢活动 

        俗语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说法,为迎接2010年岁末即将到来的冬至节令,12月20日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在深研院二楼餐厅举办了“Let's Jiaozi 来吃饺子”冬至联欢活动,让全院师生一起热热闹闹包饺子、欢欢喜喜迎冬至。

      充分体现了民俗特色的活动环节吸引了深圳研究生院各职能部门、院系的领导和同事以及部分外教前来参加,国际法学院的Lehman院长也专程来体验中国传统的吃饺子习俗。人文学院副院长于长江教授、两办主任牛宏伟、  副主任安晓鹏  、人事处副处长舒长青、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碧芳、网络中心主任刘炜等出席了活动,我院的李贵才院长率领全体院领导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在场嘉宾、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动手拌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场面十分热闹温馨。

\

Let’s 饺子

活动一开始,李院长首先致辞,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冬至喜欢包饺子、喜欢吃饺子的心情,并生动地讲述了一段关于饺子来历的故事,让同学们对于冬至这个节令有了新的有趣记忆。

\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李贵才院长致辞

联欢活动包括五个环节:第一项,擀皮比赛。比赛分为两个组,5个人一组,1分钟内擀成型的饺子皮最多者获胜;第二项:包饺子比赛。分男、女两组进行,每组5人(每组至少一位老师参赛),由老师做裁判,1分钟内,以饺子的质量和数量为评判标准;第三项:吃饺子比赛。分男、女两组进行,每组5人(每组至少一位老师参赛)。标准为:15秒内吃得最多的人获胜;第四项:创意包饺子比赛。分为两个组,5个人一组,1分钟时间限制,评委团根据饺子形状特色等来判定获胜者;第五项:写“福”。邀请外教与师生一起书写“福”字。活动结束后获胜的同学可以获赠精美的小礼品。

\

包饺子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

\

外教师生专心学擀饺子皮

 

              

              

师生齐福

\

国际法学院雷蒙院长认真学习包饺子,张国梁副院长悉心指导

各项比赛在欢快而热烈的七分钟进行,其间更是呈现许多欢乐难忘的画面。例如张国梁副院长悉心指导法学院院长Lehman教授包饺子的步骤,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李贵才院长、曾辉教授、陈可石教授和阴劼教授都展现才艺,和同学们一起书写“福”字,为大家祈福送吉祥;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包出了各种形状特别、别致新颖的饺子,争得饺子创意奖等等。

\

城市饺子宴现场

\

\

景观班同学穿着新设计班衫参加饺子宴,后背是全班同学集体漫画头像

 

\

福墙

 

\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师生集体照

 

欢乐祥和的夜晚满溢着师生之间、同窗之间的浓浓情谊,热烈的气氛早已挡住了微冷的寒风。正如杜甫诗中写到:冬至阳生春又来。诗人雪莱的经典名句也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在冬至时节欢庆,吃着老师同学们亲手包的饺子,其乐融融贺新春迎佳节。

                                                (文:高妍妍/ 图:孙饶倪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