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喜迎2011级新生

2011-08-24

      8月22日清晨6点,踏着晨露,沐浴着第一缕阳光,我院2011级迎新工作全面拉开序幕。今年我院将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04名2011级新生,包括10名博士和94名硕士。

 

新生从四面八方前来深圳,到达的时间也各不相同,第一批新生早上5点多就达到火车站。为了保证所有到校新生都能在第一时间注册,顺利办理各种手续,清晨天还未亮,城市规划设计学院的老师、新生班主任和学生志愿者等已经在H栋行政楼等候就位,以积极乐观的姿态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这次新生注册手续包括资格验证、缴费、转人事档案关系、户口迁移、组织关系交接、校园卡照相、办理入住等,一站式的服务合理的安排在行政楼大厅,使得原本繁琐的十余项的注册手续变得紧凑有序。“看着排队人多,其实很快就能轮到我,每项手续的工作人员都是已最快的速度完成,呵呵,这就是‘北大速度’么?”城市规划班的蔡莉丽同学兴奋地说。她是独自来学校注册报到的,没有父母陪同的她不显无助和孤单,在她很身上只看到独立和乐观。“行李刚刚多亏有师兄帮我扛到这里,一会去宿舍还有穿梭巴士,我自己可以的”。开朗的她,面对新的环境很是从容。

         简要报到程序:分院报到→领取资料、转档等→校园卡照相→办理宿舍入住

此次迎新除了各位学工老师、往届师长的积极参与外,还有今年注册的新生也热情投入到服务同学的队伍当中。副院长张国梁老师早早赶来欢迎新生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张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在新的校园多结交新朋友、学习新知识,院领导的关心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温暖轻松的气氛。

 

为保证所有新生都顺利入学,迎新时间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22点。所有老师和志愿者一直坚持在岗,积极为新生服务,确认所有新生都以注册报到才离开。“办理手续很快”,“老师们感觉很热情”,“太好了,终于顺利入住啦”,新生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在接下来的一周,新生还将会会有一系列的入学教育,都是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

(图文:龙颖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