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1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毕业典礼

2011-06-29

       6月25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悠然欢快的音乐在大厅里流淌,记录着同学们点点滴滴生活的照片在大屏幕上一张张呈现,身着学位服的来宾、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北京大学校友、深圳市报业集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传伟,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栾胜基,我院院长李贵才、常务副院长曾辉、副院长张国梁,以及其他学院及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们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吴云东院士主持。

       典礼上海闻副校长敦促毕业生们要在踏入社会后对自己的一切言行负起责任,并用平实自然的语言表达了他的人生感悟:人生要有目标、要学会坚持、要懂得改变;并以金一南先生所著的记述红军长征的史书《苦难辉煌》来勉励大家:在即将开启的人生中,希望你们不怕苦难,祝愿你们获得辉煌!

       我院今年共有70名研究生毕业,马振邦、王俊坚、贾慧慧、刘明达、于蕾、王雨、汪涓萍、吴佳明等13人参加了毕业典礼,他们其中有的是优秀毕业生,有的即将出国深造,有的马上就要奔赴工作岗位,这个毕业典礼是对他们过去三年研究生生涯的纪念,更是对未来生活的展望。

       典礼结束后,我院为毕业生们准备了送别晚宴,大家围坐一团,谈笑话别。院长李贵才、常务副院长曾辉、副院长张国梁、阴劼副教授、周庆副教授以及学工季老师作为教职工代表出席了晚宴。席间师生亲切交谈,几位毕业生对老师们的辛勤栽培表达了衷心的谢意,畅谈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对前途的憧憬、期望以及忐忑,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未来表示了殷切地关心并提出了诸多建议。最后,阴劼老师还为于蕾同学送上一幅自己亲笔写的字,其乐融融的气氛让在座的每位师生再次感受到城市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关怀。祝我们的毕业生在社会上越走越成功,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设计我们美丽的家园,有一个光辉的未来!

 

 

                                                                        (高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