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迎新生“城市杯”羽·乒大赛成功举办

2011-09-05

挥洒青春,激扬梦想。9月1日晚上,深圳研究生院乒羽球馆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迎新生“城市杯”羽·乒大赛在这里热烈进行。此次比赛是城市学院迎新生系列活动之一,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参赛人员超过70人。

本次比赛分为乒乓球和羽毛球两个大项目,其中乒乓球项目分为男单、女单,羽毛球项目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等单项比赛。由于参赛选手众多,比赛采用淘汰制。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展示自身良好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参与热情,比赛紧张激烈而又轻松快乐。

且看乒乓球馆,左推右攻、左攻右扣、前吊后杀,个别选手颇具专业球员的风采,每一个精彩的接球、扣杀都会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选手们的比分交替上升,你追我赶,比赛现场的气氛也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而变得紧张激烈起来。

 

乒乓球男单激烈对抗

    

 

羽毛球男单冠军风采

羽毛球赛现场同样精彩纷呈,选手们尽情的挥舞球拍,享受着羽毛球运动带来的欢乐。比赛过程中,你攻我守,球起球落,惊险不断,但也充满着欢声笑语。冷不丁的一个个扣杀,惹得众人为之惊艳;不时出现的一匹匹黑马,看得大家鼓掌欢呼。教工队员虽然志在参与,但表现抢眼,围观者甚多。

 

教职工参加混双比赛

 

    

比赛结束双方友好致意

几家欢喜几家忧,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总会有人晋级、有人淘汰。晋级选手在兴奋的同时,不忘积极准备下一场比赛;落败选手大度的将掌声送给晋级的选手们,并积极参与到比赛场地的服务工作中,真正做到了“胜不骄、败不馁”。

经过层层淘汰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实力旗鼓相当,难分伯仲。决赛自然也就变得悬念迭起,紧张刺激,引得众人叫好连连。最终,在一阵阵的欢呼声中,比赛结束,各项目的前三名选手也随之产生。

 

获得名次的同学准备领奖

 

张国梁老师给混双冠军颁奖并合影

 

吴健生老师给女双冠军代表颁奖并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比赛的裁判都是由新生来担任,他们公正严明、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比赛的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其余未参加比赛的新生也悉数到场,或观战、或捡球、或喝彩,整个体育馆呈现出一片“全民健身”的火热景象。

通过这次比赛,新生们展示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坚韧的意志和豁达的胸怀同时也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对南国燕园的归属感,为在深研院的健康学习生活开了个好头。

 

         

获奖名单(前三名)如下:

乒乓球:

男单:1、龚钊;2、陈果;3、刘丰有。

女单:1、熊惠;2、熊燕梅;3、陈雨虹。

羽毛球:

男单:1、邓子龙;2、孔亮集;3、孙建林。

女单:1、蔡莉丽;2、乔娜;3、李静雅。

男双:1、陈果& 王龙;2、李超骕& 杨思;3、孙建林& 罗勇彬。

女双:1、宗敏丽& 徐杏华;2、陈莎& 蔡莉丽;3、王双& 戴静。

混双:1、蔡莉丽& 王玉国;2、李超骕& 高梅。

(图/陶天然,文/赫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