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新生学术论坛开讲

2011-09-04

       9月2日,作为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11年新生学术论坛”拉开了序幕。本届学术论坛以“我们塑造美好的城市与区域,还有明天”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学科精英和领军人物,他们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陆续登台演讲。其中包括:著名地理学家,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蔡运龙教授、著名经济地理学家,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林初升教授、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地理所人文地理与区域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刘卫东研究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孙施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中心研究员陶然教授、知名交通地理学家,香港大学地理系系主任王缉宪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约克大学终身教授孔英,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贵才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曾辉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古建筑学会副会长陈可石教授和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迪华老师。

 

     本论坛的目的,不仅在于促进学术交流,更重要的是在新生们开始自己的研究生学术生涯之际,对本学科的理论发展、学术前沿动态以及所关注的理论和实务热点有所了解,为自己的研究定位奠定基础。

     9月2日-9月4日,论坛前三讲依次举行,分别是李迪华老师的“设计作为软实力:从工业、艺术到景观”、王缉宪老师的“初探高铁影响中国城市发展的机理”以及陶然老师的“中国转轨中的经济增长与城市化模式:挑战与突破”。尽管是在晚上和周末举行,老师们的精彩讲座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讲座人与观众之间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论坛其他讲座也将在近期陆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