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志愿,绽放精彩——记大运“十佳志愿者”龙颖茜

2011-09-01

     “这里有我们,交通更通畅!”,“我们交通业务口没有轮休没有轮班,最辛苦。”

      交通调度业务口中队长龙颖茜说起自己的团队很是自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以最坚强的精神面貌服务于大运会”。的确,交通调度要全面负责排球场馆区的道路交通引导和车辆往来协调,风里吹日里晒的工作令男生也畏惧三分。专业是城市规划的她,凭借着专业优势,精通道路交通,承担起这样一份“艰巨”的任务。小小的身躯暴走于阳光下,穿梭于风雨中,带领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大运会的志愿工作,她被评为本届大运会的“十佳志愿者”。

“我们的服务对象是车不是‘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引导各类进入车辆到达不同停放地点,再按序停靠到相应位置。”“TA是运动员大巴,TF是技术官员大巴·······” 她介绍起工作来井然有序,神采奕奕,自信满满。她说,“我们每次都能第一时间接触到运动员及技术官员,可是为了不影响运动员们接下来紧张的比赛,我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提醒队员尽量不要跟运动员照相、换徽章,投之以我们最好的微笑就好。”作为中队长的她,每天的服务开始前都会细心提醒大家带齐所需物品,给大家发放每日物资、记录出勤情况。志愿结束之后还要召集大家一起总结,商讨不足,提出改进。带领团队克服各种困难,与团队总监及经理协调为队员争取最大的利益。

队员说,“中队长工作很负责很认真,有她在,什么事也不用愁。” “她总让我们先吃饭,独自关注来往车辆,等到有队员接替岗位她才得空吃饭。”“看,她把阳光独享了!这不,白白的她变成了黑珍珠了。”是啊,原本白净的她被晒黑了几圈,“熊猫手”、“熊猫眼”都是阳光对她的馈赠。可她还打趣道:“我们的口号就是‘与阳光同在’嘛!大运会的阳光赋予了我们最健康的肤色。”

就是这样一位阳光女孩,话语不多,但始终保持着微笑,用相机对准她她还会有一丝丝害羞。“我热爱志愿,所以我来到这里。”

“志愿就像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乐衷于做各种志愿者,我很开心很享受”。腼腆的她参加过很多志愿活动。2008年5月,“好运北京”测试赛,她牺牲了上课时间为迎接“奥运会”而备战;2008年8月,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志愿者,她用自己的微笑服务于奥运,为保障奥运会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学一年级的暑假,她参加了 “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成为年级最小的志愿者之一。为了解农村女孩生活状况,多次下乡,深入各个家庭走访,与农民交流,与地方政府打交道,出色地完成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调研任务;大学二年级时,加入NGO——绿色大学生论坛,作为办公室志愿者,处理文字、参加环保会议,为环保事业添了一份光彩。还曾是“世界糖尿病日”志愿者、“2011低碳产业发展论坛”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的“头衔”赋予她的不再是简历上光辉的一笔,而是一种人生态度——积极向上、健康阳光。

“我热爱志愿,所以我来到这里。”“我与阳光同在!”这就是十佳志愿者---龙颖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