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聚落演变的阶段特征与衍化规律”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05-23


        2019年5月18日,由我院李贵才教授主持,仝德、张文佳、晁恒等多位老师作为骨干成员参加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 “村镇聚落演变的阶段特征与衍化规律(课题编号:2018YFD1100301)”课题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成功召开了课题启动会。


image.png


       “村镇聚落演变的阶段特征与衍化规律”课题是“村镇聚落空间重构数字化模拟及评价模型”项目的课题一,由北京大学牵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课题旨在通过研究我国村镇聚落衍化的内在规律,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村镇聚落空间转型重构机制,为村镇聚落规划管理提供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持,推动我国村镇聚落科学转型重构,提升农村空间资源利用效率,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课题启动会由李贵才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李和平教授与项目财务专家、北京华建会计师事务所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分别介绍项目实施管理要求以及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有关要求,课题负责人李贵才教授汇报课题实施方案。随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仝德副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董文副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陈春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郑晓伟副教授、重庆大学李旭副教授、北京大学肖亮博士分别就各子课题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云中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冯维波教授、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何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对课题后续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就意见及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课题实施方案调整以及后续工作安排作出具体部署。

       本次课题启动会的召开为强化课题组织管理,规范课题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研究任务顺利完成,推动课题任务目标有序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