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系列 - 高畅

2019-06-10

个人简介

       高畅,2016级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城市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在硕士期间,曾担任城规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南燕摄影协会行政部部长、南燕新闻社电视台骨干成员,参与深研院15周年院庆等多项学校活动;跟随导师参与“陕西省安康市机务段”城市设计课题、“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焕古硒茶特色小镇”城市设计课题等多项课题;曾获得“北京大学挑战杯一等奖”、北京大学特等奖学金、中营特设奖学金、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优秀毕业生等奖项。毕业后将前往旭辉集团进行设计管理相关的工作。


image.png


初识南燕

       北大应该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神圣之地,三年前在焦头烂额同时准备出国材料和保送材料的我在大学老师的推荐下认识了北大深研院,作为一个本科沉迷画图不能自拔的“画图狗”突然发现了新大陆,其实建筑和规划不只是“纸上画画”,我还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当时的心中有一万个声音在说“我真的能去北大吗?”,但抱着冲一下的念头,最终还是决定尝试申请推免北大深研院。现在想想,很感谢当时的这个决定,让我能来到南燕度过这三年难忘的时光。

犹记得三年前的8月我来到南燕,南国的艳阳夹杂着扑面而来的水汽,各种茂密的绿色植物环绕着白色的校园,开满了不知名的各种花。当晚我流着汗写下了“未来一定充满挑战,南国生活正式开始了”。


南燕成长

       研究生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更是充满挑战的,从设计思维向研究思维的转变着实让我觉得有些吃力。调研之后不知道如何处理数据、看文献速度慢、研究方向不明确等各种问题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但同时2016级城规班大家庭的温暖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又让我感到很快乐,参与各种学校的社团、活动等更让我对南燕有了深深的归属感,这支撑着我继续挑战自我。研二我选择了去台湾东海大学进行交换,在海峡对岸我接触了不同于自己原来认知的城市景象,与当地的同学、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段宝贵的经历也是激励我前行的动力。南燕三年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大学生成长为一个具备独立思考、独立研究能力的人,更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与努力的方向。


感恩前行

       感谢三年前的选择让我成为了北大的学生,更感谢南燕三年的经历让我认识了如此优秀的老师、同学、朋友,得以在这样纯粹、宁静、充满正能量的环境里学习三年实属人生幸事。感谢我的导师阴老师在学术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感谢南燕让我成为更好的人。今后我将以这段经历为标杆让我可以“知难而无畏”不断挑战自我,不负南燕不负自己!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