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观察之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2019-06-08

       2019年6月5日下午,在我院仝德老师带领下,20余名师生参观访问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南东路5001号的华润大厦,与华润置地华南区城市更新事业部总经理裴龙青等城市更新一线专业人士就城市更新项目难点重点、业界发展趋势、人才需求结构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image.png


       在华润置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公司二层的城市展厅,观看了大冲旧改纪录片,了解到“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参与”的大冲旧改拆迁模式所取得的空前成功,并成为了业内旧城新造的典范。同时,华润未来也将努力建设不断自我进化的智慧物联产业园以及大型智慧城市人文综合体。随后,裴龙青总经理为大家对比介绍了深圳两个标志性城市更新项目——大冲与湖贝项目的规划设想和实施进程,同时就二者的难度、大冲项目的不足以及湖贝在此基础上关于改进与创新的思考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华润工作人员就旧改模式、改造程序、政企合作、团队模式等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展开热烈讨论。此外,还带领我院师生去现场感受了华润万象天地创新的业态组合、多元的时尚体验、极具活力的人文、艺术生活方式。


image.png


       本次城市观察活动,不仅使我院师生认识到城市更新项目的目标定位、实施模式、发展趋势,产城融合发展、产业地产规划的新思路解析,同时使本院学生对于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此行十分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