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城市观察之腾讯公司总部

2019-05-29

       2019年5月24日下午,在我院仝德老师带领下,20余名师生参观访问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海天二路33号的腾讯公司总部,与腾讯规划设计部、腾讯微瓴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就腾讯滨海大厦的规划楼宇运营及物联网时代下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开展交流讨论。


image.png

       在腾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公司一、二层的企业发展历程展厅,师生为腾讯多线程的产业发展业态所震撼。随后,师生与腾讯工作人员开展专业交流,腾讯滨海大厦的规划设计主创人员介绍了新时期智慧楼宇的规划设计和运营方案,腾讯微瓴技术专家介绍了腾讯近年来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建筑及家居设备、智慧办公系统等领域的研发探索,并就智能化系统集成、智慧化微循环、智慧建筑操作系统等物联网思维下的城市社区运营的新理念与我院师生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城市观察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了解到物联网时代下智慧城市、智慧地产领域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及本专业人才应对市场竞争的新需求,而且通过深入了解腾讯这一本土企业的迅速发展历程,增加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为民族产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此行十分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