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学院师生参加深研院第三届趣味运动会并夺得佳绩

2019-11-25

  秋高气爽,阳光普照。11月20日下午2点,第三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十届趣味运动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体育场举行。本次运动会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通识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执委会体育部承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副院长曾辉、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总会计师徐颖、信工学院朱跃生、化生学院叶涛、汇丰学院李志义等各领导出席开幕式。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党委书记谭文长颁发了迎新杯的奖牌,并致运动会开幕词。谭院长指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趣味运动会是深研院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通过趣味运动会,师生们可以暂时放下课业与工作的压力,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最后,吴院长预祝本次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运动会共有8支队伍,来自7个学院及职能部门中心。首先进行的是职能部门中心、各学院多姿多彩的方阵入场仪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师生们以整齐的队列排队入场,别具一格的展示展现了南燕师生蓬勃向上的风貌。


image.png


  城规学院方阵每人手举一块方板,先拼出正方形的北大校徽,再配合对SUPD的新颖解说,依次整齐摆出“S”、“U”、“P”、“D”四个字母。最后,由十几位同学组成心形阵容,以一曲欢快活泼的《爱你》热舞,结束了方阵的表演。其中“小黄人”和“熊本熊”成为全场亮点,憨态可掬的舞姿引得笑声一片;同学们的体操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有序,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方阵喊着“承五四之精神,规天地之方圆”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我院卓越的学科精神奋勇拼搏的劲头。

image.png


  第一场进行的是4*100米比赛,我院男子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随后进行的各项趣味项目中,我院选手和教职工队伍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最终,我院取得了总分第四的好成绩,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纪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本届的趣味运动会中,不仅有城规学子们的欢乐身影,老师们也在充满趣味的活动中和同学们一起收获了运动的快乐。“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运动精神深深烙印在同学们每一个携手拼搏中,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协作的意识,并在小游戏区收获了精美的奖品。

通过同学们的丰富创意、积极彩排和不断总结,我院的方阵展示喜获三等奖,最终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获得第四名。由于在拔河项目中遭遇单项强队化生学院,遗憾未能进入前三甲。这次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活力、团结拼搏的进取精神和互相协作的团队意识。欢乐南燕,师生同乐,欢声笑语中,本届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图片/文字:周心灿、王旭菲

编辑:戴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