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服务基层社区实践活动

2019-11-1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扬党员用心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奋力担当作为、用切身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工支部11名党员同志于20191114日下午来到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服务基层社区实践活动。

教工党支部老师第一站来到坪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在坪山区宣传部同事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主题馆,并充分了解了广东籍革命先驱、东纵等本地力量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贡献。

1574044080766150.jpg

2.jpg

主题教育馆参观

参观完主题教育馆,11位老师带上事先准备好的垃圾收纳装置,沿社区内徒步登山道捡拾沿路垃圾。金龟社区建在马峦山生态控制线内,由分散的六个自然村居民点组成,穿过居民点可以方便地通过简易登山道上山。尽管这里尚未成片开发,仍因优美的风景和相对便利的食宿吸引了不少短途游客,沿山有不少游客留下的垃圾。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沿路收集,每人至少带下山一大袋垃圾,被金龟社区书记笑称为“收获满满”。

3.jpg

4.jpg

5.png

6.jpg

清洁环保:沿山捡垃圾

体力劳动之后,老师们与坪山区宣传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石井街道办及金龟社区领导等座谈交流,就生态控制区的社区发展模式、生态规划和生态修复如何体现产业价值、金龟露营小镇项目如何在保护和活化上取得平衡并且最大价值化、国内外相关案例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各位老师都从自身专业角度为金龟社区打造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社区出谋划策,为坪山在深圳这样一个高度城市化地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解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赢得了当地部门的充分肯定。双方约定今后要将这种院校-社区共建的支部活动常态化,切实为社区发展做出贡献。

1574044360792911.jpg

1574044518620637.jpg

社区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此次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身体力行,更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将为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