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团建活动

2020-09-07

为了让新生更快熟悉彼此、融入城规大家庭,我院与通识教育中心一起组织了持续两天一夜的新生团建活动。95日早晨,同学们齐聚北大操场攀岩区,在教官的组织下通过互相握手拍肩的活动,迅速活跃了气氛、消除了隔阂。


image.png


在教官积极参与、注意安全的要求下,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并以小组为单位设计组名、口号等内容。大家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设计与最终展示中,展现了2020级北大城规班青春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image.png


小组展示后“尖峰时刻”活动,需要团队讨论战略组织分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各组同学都开动脑筋积极献策,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各组同学虽然采用了不同的战略,但都不断超越自我,取得让人惊叹的成绩。尽管突如其来的大雨中断了上午的活动,但大家都兴致勃勃相约下午再见。


image.png


在各组总结了上午的活动之后,大家进行了“螃蟹王”的游戏,随后下午的任务如约而至。第一个任务是要求同学们在一定时间内通过有限制的分级纸条交流实现最终目标,虽然最终只有两个组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但同学们通过这个任务都意识到了团队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第二个任务是同学们在五分钟内完成拍手、钻绳子、抛水瓶等几项任务,对同学们的身体灵活度和默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学们在完成过程中都热烈的呼喊着口号,响彻了整个长廊。虽然最终还是有两组没能完成,但大家相视一笑收获了温暖与友谊。


image.png

image.png

 

晚上,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荧光夜跑的活动,同学们在装点自己的过程中展现了充分的创造力,夜晚星星点点的光芒汇聚在一起,成为了操场上最亮的一道风景。


image.png

 

6日上午,同学们分别进行了“盗梦空间”,即团队沟通交换信息寻找图片逻辑的活动和“素材绘”,即通过在北大校园内收集多重素材展现北大规划人的理想与风采的绘图活动,在活动中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和融合,逐步成为一个更好的集体,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文化与艺术素养。


image.png


素材绘活动之后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了同学们的作品,并给予了肯定。老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最后与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相信这只是一个起点,美好仍未完待续,等待同学与老师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共同抒写。


image.png


文字:薛雅文

图片:顾恬玮 刘梦琳 宁可心

编辑:张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