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座谈会圆满成功

2020-07-13

一阵风吹醒一个季节,一场雨见证一场离别。时光流转,又一个毕业季如约而至。在2020届师兄师姐们踏上人生新征途之际,城规学院特此举办主题为“城风破浪一路景,规去鹏程万里路”的毕业生座谈会,由于疫情的原因很遗憾大家无法全部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和小规模线下形式开展,还没来得及好好再见,又到了离别的夏天,愿师兄师姐们珍存回忆,拥抱未来。

2020年7月12日14时会议正式开始,皇庭会议室现场播放了城市规划与设计毕业生纪念视频。


image.png


主持人丹宇卓同学宣布2020届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座谈会正式开始并介绍出席会议的嘉宾,城规学院领导及教师们,优秀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以及五位来自不同工作领域的校友。


image.png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又一年毕业季,离别在即,城规学院的老师们有很多寄语送给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师兄师姐们。李贵才院长作为院领导代表讲话,强调底线思维,做人的底线是道德,做事的底线是法律。有了底线,天塌不下来的,并给各位毕业生送上祝福。


image.png


接下来,倪宏刚老师为毕业生赠与诗情画意的毕业寄语,用古诗词解读人生,他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工作之余做喜欢的事情,时刻保持良好心态。


image.png


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韩西丽老师、仝德老师、吴健生老师、阴劼老师和曾辉老师分别通过线上寄语的方式勉励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image.png


回首在南国燕园的日子,身边一草一木似乎还是你来第一日的模样。最难以割舍的会是什么?是日日经过的那株红色花蕊,是水位低时可以淌过岸的大沙河,是阳台眺望的那抹夕阳余晖,还是办公室窗外小小的一隅。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镜湖旁、五四塔下,都是青春里最栩栩如生的印记。此情彼景,心中所念,这座园子独一无二的一切都将成为记忆里无法割舍的风景。优秀毕业生代表蔡爱玲师姐,陈弼锴师兄和姚晓东师兄依次发言。

蔡爱玲师姐回顾了自己的三年研究生生活,并给师弟师妹了一些建议,要针对不同的行业,做好不同的准备,从学习和就业角度给在校生提供详实的建议。


image.png


陈弼锴师兄以风趣诙谐的方式叙述三年的收获,介绍了自己当“练习生”的三年,特别感谢自己的地理学思维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实验室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image.png


姚晓东师兄是一个能出野外、能做实验、能写文章的师兄,在校读博期间发表了七篇文章,他分享了自己野外调查的故事,嘱咐我们要珍惜在校时光、不负自己的北大梦。


image.png


还没好好相聚就将别离,在校生也有很多话想送给即将开启新生活的师兄师姐们,在校生代表张弛同学用隽永的语句表达最真挚的情感,代表全体在校生给予毕业生们祝福,希望师兄师姐不忘赤子之心,继续弘扬北大精神和城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拿出北大人的精神,迈出北大人的步伐,扬起胜利的风帆去创造更高的升华。


image.png


不忘母校和师恩,以校友身份重归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大家庭的怀抱,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的师兄师姐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蒋培培(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营销总监)师兄谈及职业选择要考虑实际情况,有职场定力,不要轻易跳槽,工作上遇到问题能够保持初心,努力适应工作节奏并在工作中追求进步。


image.png


刘龙胜(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交通专业院院长)师兄分享自己的小故事,告诉了同学们职场生存的小技巧,进入规划设计院需要夯实基础以及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image.png


周华庆(陕西省三原县,副县长)师兄总结自己三年来工作的所思所想,提出了四个“变”与“不变”:一是角色和环境变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不变,要坚持积极向上的状态;二是职务和分工变了,为人处世的态度不变,要保持谦虚好学的习惯;三是问题和困难变了,学习和思考的方法不变,要掌握科学的分析方法;四是对比和诱惑变了,坚守底色的自信不变,要培养自信心和责任感。


image.png


林雄斌(宁波大学地理与空间信息技术系,讲师)师兄强调经济效率、社会公平、个体自由这三者的统筹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考量的因素,做科研需要实事求是,持之以恒,保持初心。


image.png


邹婧(腾讯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师姐在工作中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主动拥抱更有挑战的工作。进入工作岗位后,可以给自己制定明确的年度规划,让自己在工作中更有目标感。


image.png


师生、校友交流环节也是精彩万分,校友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回答,收获颇丰。我们都是城规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image.png


欢迎师兄师姐们常回家看看!祝愿所有即将离开母校的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工作顺利,毕业快乐!最后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城载祝福千语,规去鹏程万里!


image.png


文字:查珺珺

图片:孙裔煜、张心悦、刘舟

编辑:张梦莹